Wednesday 17 August 2011

威灵顿义工记

到了纽西兰好几个月后,因为工作一直没有消息,就决定到威灵顿医院当义工。
不是什么清理或搬搬抬抬的工作,而是每周到医院的大厅弹半小时的钢琴曲。
不只简单,消遣时间,还能让我过过钢琴瘾,何乐而不为呢?

走了半小时路,到了医院见了负责人,给了我钢琴的钥匙后就让我自由发挥。
由于九年没有练习钢琴了,我很规矩地选了不是太难的歌曲就开始弹了。
Mariage D'amour是其中一首曲子。

负责人跟我说,由于有人送了一架钢琴给医院,他们觉得摆着可惜,就找来了义工每周轮流弹些曲子,好让医院有些生气,病人与探病者能暂时放松心情。
原来医院也能这样,不只治疗病痛,也考虑病人与探病者的心情。

那是架白色三角钢琴,非常漂亮。
弹起来手感并不好,声音普通,但又如何呢?
从没想过两次放弃钢琴后,到纽西兰那么远的地方还有机会再碰钢琴,心情特别兴奋。

搞笑的是,从没碰过三角钢琴的我,在结束时,不知如何把钢琴关好而有点紧张。
经过多翻尝试后,终于顺利关好再上锁后,心里有点得意。
就在这是,有位老人家走近我,说:" This is a lovely piano, thank you for playing the songs, you done a great job"
虽然知道他并不是因为我弹得特别好而上前称赞,但我却因为他简单的一句道谢而感到非常开心。

几天后,我因为得到审计工作就跟负责人结束了威灵顿医院的义工。








3 comments:

  1. 音乐隐约已在耳边响起...

    ReplyDelete
  2. 这样厉害,原来你会弹钢琴的啊!我只会敲三角铁。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小学也玩三角铁!!很好玩~~还有铁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