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补习班

2007年,很有缘分地在 CFA课程认识了一位跟我完全不同领域的好朋友 - Beeyan。
她是名响当当的数学补习教师。


我的补习班是她帮我开始的。
从介绍学生到分享她多年的经验给我,让我的补习班进行得相当顺利。
真心感谢她无条件的协助。


Broga Hill 合照


在补习班正式开始前,
我听取Beeyan的建议,买了很多有关参考书认真读一遍,
然后再从各种参考书里,把好的资料与例子改成自己的教学资料。
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环节,
当时我已经离开中学8年了,还得重新学习马来文,非常毫精神与时间。
再加上自己对Microsoft Word 与 Microsoft Excel的知识有限,边摸索,边准备资料,难度很高。


从没试过站在大家面前演说的我,自然在第一课补习班开始前,非常害怕与紧张,即使她们不过是对会计知识有限的中学生。
我请了我的好友Grace Ong看我示范了一次,再让她挑出我必须改进的地方。
有点搞笑,但增加了我很多自信心。
Beeyan也私底下提议让我把她当学生示范,但我因为觉得她太专业,有点不好意思而拒绝了。


2010年,在雪州的最后一天 -Section 14咖啡厅。


在办补习班前,
从来未了解当老师的苦心,
以为不过是在课堂上随便说两句就行了,没难度。

当自己当上老师时,
亲身体验了那种在一星期里不断重复说同样内容的累,
一口气讲两个小时与应付顽皮学生的累,
面对学生不交功课的气,
收到比咸菜还要皱又敷衍的功课纸的无奈,
改学生功课改到深夜,还边改边冒烟,喷血的心情。
这些都是我这辈子很珍贵的经验。

我的补习班非常短暂,从2009年7月开始一直到2011年10月就因为我决定出国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