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ugust 2011

决定

以为自己会在雪州与吉隆坡过下辈子的我,却因为生活过于忙碌,又发生太多不如意的事,让我很想离开那心烦的地方。

阴差阳错下,知道了 working holiday visa (Whs)。
2010年,刚过完华人新年就在网上付了NZD120申请了。
得晓 申请通过后,再用三星期认真考虑,就以RM1341订了年尾11月29日的马航机票直飞奥克兰。
心情非常紧张,兴奋,不舍,伤心与挣扎。
当时Whs 在大马还没热起来。
大家都对这样的背包旅行感到很新鲜但抗拒。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父母并没有保守地阻止我搁下雪州的工作和搞得不错的补习班到纽西兰旅行半年。
反而很高兴说,“走走看世界,很好啊!别像我们一样。有机会就呆在那儿发展吧!”
我听了很得意,完全认同他们的说法。


至于朋友们就给很多不同的意见。
“哇!自己一个人吗?你很勇敢勒,加油噢!”
“你是一时冲动,补习班不是搞得好好吗?放弃了,你会后悔的。”
“之后还不是回来重新开始?别浪费自己的时间了!”
“就算很走运地让你在那儿找到你的专业,一样朝九晚五,有差吗?”
“我在澳洲生话过,我们不会得到平等的对待,去旅行还行,别考虑长期居住。纽西兰跟澳洲那么靠近,肯定差不了多远。”


我的好友很有趣地说要介绍男友给我。
有钱人,爱旅游,人品又好,成了别说到纽西兰,爱去哪儿都行。
没缘分吧!看了照片后,没什么特别想认识的感觉,也没再提起了。


我的老板听到我辞职的原因惊讶地问我:"You're an accountant,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you want to be an apple or kiwi picker?"
我答:"I'm just feeling want to change a new environment."


我想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再加上向来我行我素,离开的决心就这样定了。









2 comments:

  1. Whao , you are so brave . I admire you :)

    ReplyDelete
  2. too serious to say admire. :)
    anyone can do anything they want to. u r d same. believe urself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