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1

遗憾

还记得大妹刚搬到雪兰娥与我同住时,我俩常促膝长谈。
想一起过过背包旅行的日子。
之后因为生话上太多的顾忌与忙碌大家都没再提起过。

她曾经在刚出社会工作那一年年尾约我一起到澳洲背包旅行19天。当年她应该是20岁吧!
我没答应她,原因还是别提了。
那是我的一个遗憾。
即使再有机会,也少了当年年轻的那种好奇,新鲜与刺激感。

她独自背包旅行 - Tasmania 的自拍照。XD   
                                              
2009年,在雪州租了一间双层屋子。
为了减轻负担,在网上贴了出租房间的广告。
其中一间房间租给了刚从牛国背包旅行回国的See。
第一眼见到他背着背包,连房间都没看,只简单问了提供什么家具的问题就决定搬进来住的举止暗自里感到惊讶。
心想,这家伙肯定是背包客。
一瞬间也勾起了我与妹妹聊起背包旅行的话题,也回忆起那个遗憾。
心里埋怨自己正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啊?
除了工作,逛街,与朋友喝茶聊天,其他的什么都没见过,没玩过。
虽然,心里不甘,但当年是我当审计师第二年,再忍一年,就能得到会计师的资格,自然不愿轻易放弃。

就这样,一直拖到2010年年尾才正式踏出大马那片熟悉的土地。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