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1

我与学生的日子

2009年7月,我在自家客厅开了第一堂会计补习班。
第一批学生是三个女生。
她们都很认真学习,基本上我没面对很大的困难。
在课堂上会常发觉自己准备的教学资料有错别字,或一些找不到答案的题目
都在边改边教的情况下进行着课程。
感谢他们没嫌弃我因为缺乏经验而常常在课堂上显得有点笨拙。
SPM成绩放榜时,很欣慰他们都考到佳绩。

第一班学生。Beng Lee, Shi Wei & Jia Qi

有了第一年的经验,不管教学资料或讲课方式都进步很多。
2010年,我的补习班开始慢慢变大。
男学生占大多数,非常顽皮,也为苦闷的课堂带来很多欢乐。
我常到超市买很多零食给学生,鼓励他们多回答我的问题,
也常在课堂进行到一半时跟他们闲聊5-10分钟,多些互动与鼓励。
由于中学生正处在花样年华的时期,
常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举止与问题,常让我措手不及,啼笑皆非。
比如学生会突然之间问我,
“老师,如果我的女友高度跟我差太远,接吻会有困难吗?”
呵呵,听了都冒冷汗。

学生们也常取笑我英文发音不对,用词不对,或数学加减乘除算不好,还常建议我跟他们一起到Beeyan的课堂上上课。
我常常都会尴尬地哈哈大笑,然后装自信说,“会计教得好不就得了吗?”
之后就装认真要学生们好好上课。
学生们虽然常取笑我,但之后都会简单地跟我解释英语词汇和发音。
瞬间,他们成为了我的老师,相当有趣。


学生们周末特地到我家贴心地留下生日祝福+ “功课”

与学生相处的日子常常让我无意地回忆起我的中学时光。
感慨当初并没有好好珍惜那简单又快乐的日子。

3 comments:

  1. Give u a "like" in blogspot....
    Haha xD~!
    We miss you too!!
    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us to get an A+ in account... without u... i think we still very weak... muacks <3

    ReplyDelete
  2. omg! teng inn!!!! gan dong lo...
    what i wants to say is thanks for teaching us..
    we don't have any stress from you becoz you are so nice. :)
    becoz of you and we all get an A in SPM.... thanksssssss :D

    ReplyDelete
  3. Shi Wei: Not only my effort. :) U guys are good students.
    Jia Qi: Learning is always fun. I feel great to know that u guys enjoyed my class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