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11

是的,我就叫Abby!

最近,在Skype 与一位旧公司的 Trainee聊天。
对我来说,他相当有趣,他常有意无意地让我觉得他很搞笑。
当我问起他有看我的部落格吗?
他回答,“tat one duno wat abby?” (你指的是那个不知道什么 Abby的?)

我突然就想起了可以写关于我选 Abby做我英文名字的原因。
然后,就跟他说我的想法,他竟然不敢相信地说:"ur name nw is ABBY??"(你现在的名字是 Abby??)


是的,我就叫Abby。

这是一个相当搞笑的经验。
提醒了我入乡随俗这道理。

刚到纽西兰时,根本没打算那么快找工作。
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又在机场等紫朝好几个小时,已经累得不行了,心情非常差,所以心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再慢慢找工作。
由于,从原本渡假打工的计划变成了会男朋友,我并没有找季节性的工作,反而在威灵顿市中心希望找到关于我专业的工作。(呵呵!!当不成背包客,有点惭愧。:P)

准备好一份以往在大马用的CV就开始申请工作。
三个月里,寄出了上百封的CV,然后就傻傻地在等电话。

当电话响起时,总是特别紧张。
因为非常希望是有关工作的消息,但是自己英文水平差,再加上纽西兰人的口音,很担心自己搞砸了的各种矛盾心态。

期间我接到三通电话。
第一通,就是我现在老板的电话。
当时,他没要请人,但就简单的见面聊天而已,所以我没得到工作。
他把我的名字念得很准确,那是因为他也是大马人。
第二通,是一间叫Hays的中介公司。
那个叫Helen的女中介,面对念我名字的困难,那时大家都有点难堪。
之后,因为我的签证不是他们想要的,告吹了。

紫朝说,选个英文名字给自己吧!
他老早都那么说,我理都不理,因为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好,没那个必要。
我的学生们也曾经顽皮地在课堂上帮我想个英文名字,我很抗拒,他们却乐在其中,让我啼笑皆非。

对我来说,名字是父母给我最好的礼物,再加上通常英文名字就那几个,而且取个别人叫都没反应的英文名字,有点搞笑。心里除了抗拒,还是抗拒。
但,在等待的那三个月里,我只在餐馆打过一天的暂时工,赚了我人生的第一个一百元牛币。
心想,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只好投降了。
就选个英文名字吧!

紫朝查找网页说,最好就选"A"字母的吧!
原因是通常系统都把"A"字母排在最前面,那么如果我的名字被输入中介的资料库里,也会排在最前端,中选的机会特别高。
听起来挺有道理的,我就接受了。
当他念了一连串"A"字母的名字,我都摇头,觉得很普通,不好听,不适合我等等。
突然,就让我看到 Abby这名字,心想如果他说的是对的,那么Ab肯定排在最前面了,除非遇到有人的名字是由两个 "A" 字母开始,就像 (Aa_ _ _ _) ,应该会很少吧!
除此之外, Abby念起来就像念ABC字母,大家都觉得熟悉又顺口,肯定不费工夫就能牢记心里,也不会面对不知如何念我的名字的尴尬,再加上这名字不普遍,我就选了。

选了满意的名字后,就开始重新准备全新的 CV,重新出发。
就在第二天,我接到了另一个中介的电话,高兴得很,也成功让我做了两个月合约式的审计师,学习了一些在马来西亚当审计师没学习过的。

成功拿到合约的原因当然不只是选了什么 Abby当我的的英文名字那么简单,还得靠我我那小小的聪明和紫朝帮我改得很好的 CV。
所谓的小聪明其实就是,当接到中介的来电时,在电话里头因为英文不太好,我大概只明白他让我去面试,但不知道是那家中介,在什么地方等等。为了不搞砸,我就请他给我发电邮,写下见面的地点,理由是我对这里的地方还不熟悉,有个地址方便我找。
当收到他的电邮,自然能看到是哪家中介,也自然会给我更多关于要面试该知道的资料。

就这样,我成功得到了应征的机会和两个月审计工作的合约。

YES!!














2 comments:

  1. 什么trainee啦,我不搞笑的咯!有在留意您的部落格~哈哈!Abby新朋友!^^

    ReplyDelete
  2. 原来我是新的,谢谢,我还在想自己有点旧了。。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