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惊喜连连的一天

北岛最终目标-Cape Reinga已经达到了,接下来就是找个地方好好休息。
翻查了BBH小册子,选了比较靠近的Nero BBH,Kaitaia住宿一晚。
因为它的价钱便宜,所以我也没放太大期望。
说实在的,如果可以还是别选这家了,因为它连最基本的床都非常糟,还有厨房用具都是乱七八糟,不实用的东西。如果满分是十分,我只会给他2分,因为热水澡还ok。

隔天,睡醒后我们就往奥克兰的方向去。
由于没有打算直接开4个小时的车直接到奥克兰,我们决定了到Ruawai这个小镇住宿一晚。
没尝试过在户外过夜的我们,决定要租个 Camp Site体验一下。
问题是,我们并没有露营的帐篷或相关的东西,
经过讨论后,我们决定还是跟BBH租Camp Site然后在车上睡,这样才能用BBH的厕所和厨房。

一路上,我们都有很多惊喜。
先是经过 Hokianga,停了一下,到那里的i-site和海边逛逛。
之后,跟着路牌来到了一个从没听任何人跟我们提起过的Arai Te Uru.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休闲地方,结果,它的风景让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影响!






在十二号公路,我们一路看到很多指示我们到不同Kauri Forest的路牌。
反正行程不赶,我们决定去看个究竟。
结果又再次感到惊讶,也开始多一点了解Kauri树。

Kauri树不是一般普通的树,它长得不高,树干非常粗壮,但树根非常浅。
为了保护正面临灭种的Kauri树,纽西兰政府在Kauri Forest里建了人行道,这样行人们才不会不小心踩到Kauri树脆弱的树根。
进去Kauri 森林前,我们也得把鞋子用刷子刷干净再冲水,离开前也需要重复同样的动作,以预防把病菌带到下一个Kauri Forest。
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跟恐龙一样长久的历史。
从前的毛利人都用Kauri树的树干造船。


全纽西兰第七大的Kauri树。
看到渺小的我吗?

我真觉得很值得一看,感受一下渺小的自己。

接下来到了Dargaville小镇的The Bakehouse Cafe,随便点了一份便宜又大份又不错的牛扒做午餐。

大概NZD$15吧?不太记得了,但肯定是便宜又不错吃。

傍晚,终于都到了我们要住宿的Traveller Lodge BBH。
见了BBH老板娘,让她知道我们没有露营的用具,但可以在车上过夜。
她马上就说,“我不能让你们在车上过夜,你可以以Camp Site的价钱入住我们的双人房间,快进来,反正今天没什么客户。”
我们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只能傻傻地跟着老板娘进屋里,以营地的价钱,入住了双人房。
很开心但也很失望,因为没体验到在户外过夜。

进到了屋里,又再次惊喜 -钢琴!!
自从在威灵顿的医院弹钢琴,当一天的义工后,就没再碰过钢琴了。
我又可以再玩咯~~~

玩了一下下。。过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