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

旅行後結束後

哦哦~~太多蜘蛛網了(不好意思,太久沒來這裡了)。沒關係,今天就來個大掃除吧!

環島旅行結束後,我順利拿到了紐西蘭的Resident Visa。
感謝老公的支持。
哦~~順便提一下,去年十二月,我結婚了!
簡簡單單,只有幾個好友參加的宣誓儀式,
父母沒法過來見證是個遺憾。

讓我最開心的當然是Winson,靜文,Tammy,Talia,Fish n Chip,ruru們親手製作的禮物。
非常驚喜,也很愛~~滿滿的回憶(雖然再見面是有點難,但在心裡是永遠的好朋友)。

謝謝大家的一筆一劃,還有當天馬上拍的照片出現在禮物裡,很驚喜。

更感激Winson和靜文隔天陪我們到Lake Tekapo拍照留念。
當天天氣很好,是拍照的好日子,但,就難為了他們陪我們嗮了一天的太陽。

攝影師的傑作,我很喜歡這張在Lake Tekapo教堂前拍的。

我婚前過得很好,婚後過得一樣幸福。(目前為止的感想,希望一直都是)

因為很想考紐西蘭會計執照,Degree是其中一個必須有的文憑,今年剛好是ACCA規定我最後一年 還能選擇拿Oxofrd Brookes Degree,所以我不能再猶豫,婚後三個星期,我就搭上新航直飛吉隆坡兩個月,考試去了。
呵呵~~經過三個星期的努力,我順利考過了,今天還收到從英國寄來的文憑。(沒錯,是三個星期而已)

都不知花了我多少錢的祇,幸虧質感不錯。


回來紐西蘭後,在七月辭了鮭魚廠的工作報了另外兩個法律課程,上大學去了!
在馬來西亞沒機會上大學,沒想到來了紐西蘭卻進了大學。
因為不清楚大學上課模式,再加上十年來都沒上課,第一天很緊張也很期待。
感覺就像小時候第一天背着書包,媽媽把我送上巴士後,自己一個人上幼兒園去的感覺。(對!我是自己一個人上幼兒園哦~~強吧~~呵呵)
目前還在等待成績,估計至少會及格一張吧?

網上捉下來的照片,那時讀書加工作的我太忙碌,都沒機會拍照。

上課一個月後,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年前聯繫過的工作中介。
他是個很慈祥的退休老人。
當時,他順利讓我得到了電話應徵的機會,但,因為不符合當時公司要求的條件,我並沒有被選上。
我是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家公司的網站很特別,也非常靠近當時我住的地方。
其實,在紐西蘭我被拒絕的次數已經沒法數了,之後也沒放心上,繼續在鮭魚廠上班,混日子。

沒想到一年後,那家公司又通過同一位中介聯繫我,讓我選個時間去面試。
之後,我順利進到Perriam & Partners Ltd會計加稅務事務所上班。
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在公司我話不多,跟大家相處得還不錯,常期待上班的日子。
大家不妨看看我公司的網站http://www.perriams.co.nz
左上還有一顆樹,上面站着的豆人就代表公司的職員。
月刊裡還有一些笑話,讓大家輕鬆一下。

總之,從結婚到今天,我都有驚無險,一關一關地闖過去。
目前,週日上班,時間穩定,輕鬆。
週末,就在家後院忙(我只種了幾顆馬鈴薯樹,三個生菜和兩棵青椒樹)或在家休息,看書,上網之類的。
生活休閒,自在。

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定居在紐西蘭,還有一個不管我傷心或開心都一直陪着我,照顧我的老公。
辛苦你咯~~家裡有你真的很整齊,餐餐都為我操心,生病還有你認真的照顧。
只是。。。。。
你偶爾的埋怨讓我覺得媽媽比你好一點,呵呵!(媽媽確實比你厲害很多,照顧六個孩子加個爸爸,幾十年來,埋怨的次數比你少呢!要學習喲~~)

17.3.2012,花了七個小時步行Tongariro (魔戒拍攝場景之一)的合照。


2 comments:

  1. 留个脚印,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腳印,哈哈!
      順便恭喜你求婚結婚成功~~~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