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Island Bay

常听别人说,夏天在威灵顿的Island Bay幸运的话能见到上百只的海狗懒洋洋地在石头上晒太阳。我一直常想去看看,但没有机会,

Island Bay,除了大风,我对那里的评论,除了赞,还是赞!
第一次到那里时,我们计划一路沿海徒步到天然红石头区。
当时,海浪很高,非常壮观,可惜风速太高,让我们放弃继续那遥远的路途。

可惜,當初拍的照片都無故失蹤了。

第二次到那里,是兴奋地开着刚买的车子来个近距离的旅行。
这一次,没什么特别计划,就简单地想感受坐坐剛买的车子到某个地方休闲的感觉。
傍晚的Island Bay,让人十分着迷!
望着往红石头区的方向,提醒了我,在离开威灵顿前我还有一个地方还没去探个究竟。





Island Bay - 黄昏

在离开威灵顿前几天,满头脑只想着在临走前一定要到Island Bay的天然红石头区看看。
正好天气非常好,中午见了朋友,就准备了简单的面包和水,穿好运动鞋子,戴上墨镜跟涂上厚厚的防晒,兴奋地上路了。
我们单程徒步一个多小时,一心只想到自然红石头区。
走在超细的沙滩上,非常费力气,
多座宏伟的大山,漂亮的海景与海浪声不断地在鼓励着我们继续往前走。
一路的风景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活在那么漂亮的大自然里,
同时也深深明白跟大自然比较,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但也非常幸福。


传说中的天然红石头 - Red Rocks


有个跟我们一样徒步的旅客问起我们一路上可有见到任何海狗。
这时,我才突然想起,除了红石头,我们还得注意跟石头长得特别接近颜色的海狗!
才刚开口回答他,“很遗憾,我们没见到”时,
眼角往石头区一望,天啊!石头竟然灵活地左右摇摆!
“啊~~~就在眼前啊!!”我超级兴奋地叫大家看,然后就慢慢地往它的方向去,希望能看得更加清楚一点。


第一只发现的海狗,正懒散的在石头上享受日光浴,可爱!

虽然前后只见到4-5只海狗,但还是觉得很满意,或许不在我原本的计划里面吧!
意外收获,感觉非常好!
除了天然红石头与海狗,Island Bay也非常出名华人最爱在过年过节吃的鲍鱼。
一路上都见到有人潜水,手里拿着类似袋子的东西,应该在找鲍鱼吧?
捉鲍鱼不是件简单的工作,得潜水到石头缝之间找。
纽西兰法律规定,比手掌还小的鲍鱼是不被允许捉的。
对我来说,鲍鱼根本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美味。
是人们的虚荣心把可怜的鲍鱼当作一级昂贵的食物罢了。
捡了两个超大的七彩鲍鱼贝壳,打算带回家送给家人当装饰品。
对威灵顿这个城市,我应该不会有什么遗憾吧!
该去的都去了,该看的也看了。
或许哪天,会旧地重游,到漂亮的Island Bay逛逛。


也许。。。谁能说得准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