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2

Auckland (上)

終於都來到了Auckland!
它是紐西蘭人口最密集,非常熱鬧的城市,擁有各種不同文化,也是亞洲人最多的地方。
Auckland擁有48座大大小小的火山,
由於靠海,空閒和合適的天氣時,居民會出海玩帆船,一艘艘停放著的帆船,讓Auckland成了帆船之都。
除此之外,Auckland也被喻為世界上十大最好的城市之一!

Auckland的建築物代表 - Sky Tower. 


到Auckland前,常聽到周邊的朋友談論關於它的多文化和熱鬧。
從馬來西亞來的我,對於多文化並沒覺得有什麼新鮮感。
曾經在吉隆坡和雪州居住長達9年,每天過著忙忙碌碌的生活,對於城市的熱鬧更沒什麼期待。

雖然對這個城市沒什麼熱情,
但還是必須簡單地到此一游,感受一下它是如何擠進世界上十大最好城市之一。

還記得車子一開進Auckland,我第一句說的是,
“哇!!我終於在紐西蘭看到塞車了!”
小有興奮。哈哈!

這次選擇入住的BBH是最便宜的 Yaping  House。
非常老舊的房子,但非常大。
也是我住過最差的一家BBH。
廚房用具很差,房間太多床位,還有很多蒼蠅到處飛,客廳凌亂,廁所光線不足,
害得我常常幻想會見到不該見的,住得很不舒服。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住上了兩天。

Yaping House Dorm Room

第一天,我們開車到One Tree Hill散步。
一開始,還以為又是像我們在其他地方見到的一般花園,
怎知道讓我意外的是,我們竟然不只看見有人散步,遛狗,還見到很多的綿羊和牛。

不知住在城市的綿羊和牛只會不會特別冷漠呢?
我本身覺得,比起其他地方,Auckland的人真的很忙碌和冷漠。

城市的綿羊比較不膽小

傍晚時分,相當熱鬧


2 comments:

  1. 赞成你说的,城市人是会比较冷漠一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從前也是其中一個比較冷漠的人。 :P

      Delete